English

北京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各方满意

2001-02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7日电(记者高腾、叶蓁蓁)截至今天,北京市实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已经满一周了,各方面都对快速处理事故的新做法表示满意。

交通事故是造成道路堵塞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在北京城区和各主干道上,80%的交通事故属于车辆刮蹭、追尾等仅造成车物损失的事故。对这些事故进行快速处理,无疑有助于保证道路畅通。

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最近推出新规定,从今年2月1日起,对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害的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。此类交通事故发生后,当事人对基本事实无争议的,可自行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,进行协商解决或等候交警处理。与这一新规定相配套,该局还公布了应承担交通事故责任的40种行为,如:逆向行驶、违章超车、酒后驾车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